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

【電腦筆記】外接硬碟後抓不到硬碟 "磁碟簽章發生衝突"完全解決

前些日子買了二個相同品牌與型號的外接usb硬碟


插上我有nb卻只有抓到一個,另一個都抓不到


到管理去看磁碟的狀態,看到"磁碟簽章發生衝突"


爬了很多文章都看不到解決方式

最後試了一下用微軟的diskpart指令來解決


一下子就ok了


方式如下用開始>執行  打入cmd


叫出微軟的command 打入diskpart叫出程式



用list disk來看你的硬碟編號



用select disk選到disk 2


把它offline 再online如下圖即可解決

9 則留言:

  1. 大大太屌了!全世界最強的高手原來在這裡@@
    您解決了我頭痛粉久的問題!!
    感恩~~~~~~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大大!!!
    我用了WD硬碟快一個月才找到原因
    還是在我的電腦->管理->磁碟管理裡面看到簽章衝突才查到這裡的

    真的太感謝了!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買了2顆相同的Transcend創見外接硬碟結果兩顆同時使用時也發生同樣問題欸~~~
    超感謝大大提供了這麼迅速的解決方法~ 謝謝哦!!! ^3<~*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買了2顆相同的WD MYBOOK外接硬碟結果兩顆同時使用時也發生問題!
    超感謝大大提供了達人級的解決方法~感謝哦!!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有效耶,謝謝您的指引!

    回覆刪除